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Newt x Tina

纯属自娱自乐产脑洞

交错时光(二)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Newt xTina

*童年私设有,介意慎


  这可真是一场奇妙的相逢。

  Newt屏着呼吸仔细观察正与老妇人对话的小姑娘,身边冗杂的人群构成繁茂的密林,而她就像是隐蔽其中的奇珍异兽,吸引他的目光。毕竟亲眼目睹暗恋的姑娘在他尚未到场时的人生片段,该多难得。

  微微垂着头的Tina握住老妇人粗糙的双手,舒展出一个微笑想让这位为数不多真正关爱她和妹妹的远房亲戚安心些。但她刚打算再说些什么,一双男人的手就将她们分开。

  “我想我们该走了,妈妈。”

  穿着精致的中年男人扫视了姐妹二人一眼,有些强硬的扶住老妇人的胳膊转身离去。

  “您是没有看见吗!该死的,那可是龙痘,保不准她们俩也被传染了...您可不想变成那副模样吧。”

  “噢亲爱的你怎么能这样说...”

  “您不该多管闲事...”

  两人逐渐消失在雾气中,Tina耷拉着眼睛,露出不符合她年龄的疲态。她的刘海被窜入伞内的雨水淋湿,这并不好受,但她仍然感谢雨势渐大,足够淹没那些恶毒的话语。

  可以选择装聋作哑的她是幸运的,而她年幼的妹妹却会被推入可以预见的不幸中。一个尚未能够控制自我的摄魂取念者,总会无时无刻地被逼迫着直面那些她所知道和不知道的恶意。

  “Tina...”

  无论是苍白的面容还是微弱的声音都昭示着Queeni的状态十分不好。

  “Queeni,我在这,你可以抱着我。”

  她腾出一只手张开怀抱,并尽力将手中那把巨大又沉重的黑色长柄伞尽量举高些,以免伞柄硌着妹妹。

  金发的女孩收起自己的那把伞,一开始是牵住衣角,伴随着颤抖一条胳膊揽了上来,最终小小的,柔软的,玫瑰花苞一般的身躯紧紧贴住了她。

  Tina回抱住Queeni,并试着模仿母亲曾经常做的,轻轻抚摸她的后背。

  她可爱的妹妹,不该在这凄风苦雨中哭泣,她该永远笑着,穿漂亮鲜艳的裙子,得到这世上所有的爱。

  不论世人怎样认为,至少Tina是这样下定决心的。

  她才刚刚进入伊法魔尼不到一年,再优异的学习能力也无法一瞬间教会她,在失去父母庇佑后这个世界会露出怎样的面目。

  Tina的内心充满着恐惧,但她必须坚强。

  她们只剩下彼此了。


  来来去去的人们从姐妹俩身边流过,落在她们身上的目光同情、冷漠、玩味、猥琐...虽然Newt对所谓的人情世故几乎一窍不通,但他与这些形形色色让人不舒服的眼神已经是老朋友了,谁让他从小就是同学们眼中的怪胎呢。

  他自嘲一笑,理了理已经湿透的头发,朝Tina身边走去。

  这会扰乱时空秩序吗?但这一切或许只是一场幻境。无论如何,Newt都懒得管那么多了,虽然和Tina相处久了让他稍微变得守规矩了一小点,但剩下的那一大部分依旧怂恿着他去打破规则。

  当他走到她面前时才发现,此时的Tina才高过他腰间一点。后来会长成跟他不差多少呢,时间真是奇妙,Newt一边想着一边打算打个招呼,但他发现就算是面对这个年纪的Tina,他也依旧是那么的手足无措。

  不过好在他没有傻愣在那太久,对方就注意到了这个明显停留过久的男人。

  遮住视线的伞沿稍稍上仰,露出Tina稍有些戒备的棕色眼睛,以及她怀里好奇探出视线的那双碧蓝眼睛。

  “您好先生,请问是来献花的吗?”

  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立场多么尴尬。

  她还不认识他,他们的人生还需过上十几年才会发生交集,跟在场任何一个人相比,他都是个十足的陌生人。

  这让Newt感到一阵难以言喻的沮丧。

  “先生?”

  他的沉默让Tina越发谨慎起来。

  “呃...请相信我不是什么奇怪的人...那个我是....不...我...”

  Newt慌张的想要解释,可他完全说不出个能够糊弄过去的借口,他没法跟Tina说谎,骗他是某个不相识的亲戚之类。但不明所以的Tina只是拉着妹妹后退了一步又一步,手悄悄按住了口袋里的魔杖。她还不会几句咒语,或许呼救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但她却找不到一个一定会帮她的人。

  青年急得直冒冷汗,他可不希望Tina掏出魔杖,并不是怕受伤,而是害怕还不能熟练掌握魔法的小姑娘会伤到她自己。于是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要如何应对这个出于本能防御的小动物。

  对!小动物!

  这个突然的念头终于让他找到了方向。在野外他也时常会遇见亲兽离巢或者死亡后,留下的魔法生物幼崽。它们大多极具攻击性,这是大自然给予它们保卫性命的天赋,想要从这种剑拔弩张的气氛里脱身并成功解救它们只能极富耐心和观察力。

  Newt慢慢俯下身,摊开双手,用温和的语调说话。

  “Tina,我觉得我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解释我的身份,如果吓到你了我感到很抱歉。”

  小女孩有了些许动摇,但立马又瞪着眼睛说:

  “可是我又怎么能相信你?”

  看样子让她放松警惕是很难的,但她的威慑对他来说几乎起不了什么作用,比起强大的魔法生物幼崽,她倒是更像是炸毛的小奶猫,Newt看着努力虚张声势的Tina,经不住这样想。

  “噗...”

  在这个点上,一段短促且不合时宜的笑声传来。

  “他认为你像是只炸毛的小猫呢,Tina。”

  被姐姐保护在身后的Queeni掩住嘴,看向Tina,这是她这段日子里头一次笑。

  “他没什么坏念头。”

  Queeni拉了拉Tina的袖子。

  “至少他的想法比这四周的人都好,他只是不太会表达,就像你一样。”

  见姐姐还抱有疑虑,她又补充道。

  “最后一句是多余的...咳..那先生,还请您先好好自我介绍一番吧。”

  虽然还是充满了不信任,但Queeni的摄魂取念的确会比只能看见表象的她更容易判断本质。Tina深深吐出一口气,将妹妹的雨伞拿过来递给了走到面前的青年。

  “您已经快被淋成落汤鸡了。”

  Newt愣了一下才接过伞,开始思考着该怎么介绍自己。

  “我叫Newt,是一位研究神奇生物的学者...呃,因为某种原因,在十几年后我会与你们相遇。”

  当他说完后,不出意料的看到Tina一脸完全不相信,而她身旁的Queeni则兴致勃勃。

  “是的,我知道这听起来很不可置信,但是这是实话,我向梅林保证。”

  “你应该向刘易斯或者莫里根保证才对。”

  Tina小小的眉头拧在了一起。

  但她还来不及深究,另一位不速之客的到访让她心中的危险等级瞬间跳到了最高。那是她们的伯父Frank,一位臭名昭著的酒鬼。

  “Goldstein家的两姐妹,是你们吗?”

  一个大腹便便的男人走了过来,他的马甲扣子几乎都要被堆满肥肉的肚子撑破,酒渍和其他污物在衬衣上一块又一块。

  “都是因为完全没人想要接管你们,我才出于好心,准备接受你们的。想活下去就快跟我回家吧。”男人将“出于好心”四个字说得格外重,他瞥了姐妹两一眼,轻哼了声。

  Queeni抬头看了Tina一眼,面露痛苦,头摇得像摆钟。

  她接收到了怎样的想法,Tina大概也了解了一半。她们一定要有个监护人,不然妹妹和自己的学业和生活都无法继续,她也曾写信给最爱她们的舅母,但回信明天才能到达。

  她需要一个正当的理由拖延选择监护人的时间,Tina看了看已经开始不耐烦的胖男人,又看了看一旁的Newt,暗自做了决定。

  “您好,Frank伯伯,既然这样就不麻烦您了。这位是爸爸妈妈的远房亲戚,被通知来照顾我们的。是吧,Newt叔叔?”

  Tina抬起头向青年露出一个有些僵硬的微笑,而Newt则瞪大了翠绿的眼睛并不由自主的缓慢点了点头。


-TBC-


隔了好久才更新,因为最近实在太忙了....满脑子都是想法但是完全没时间写,不过还好今天写出来了!

因为写小时候所以私设一大堆,希望大家别介意....

下一次更新是什么时候呢_(:з」∠)_

评论(6)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